Skip to content

我們十分重視家校協作,持續透過不同途徑與家長緊密溝通,
包括善用幼兒上課前或下課後的時間以面談、小組或電話交流,
並透過觀課、家長日、家長義工、親職教育活動、校訊及通告等渠道,
讓家長掌握學校最新發展的資訊,及更了解幼兒各方面的成長表現和發展需要。

家校溝通

本校每年均舉行新生家長會、上下學期家長面談日,以及課程會議,以增加家長對子女學習進度的了解,促進家校合作。

親職教育

學校每年均舉辦家長茶聚、家長講座及工作坊等,與家長交流及教育家長,讓家長知悉幼兒的發展需要,以促進彼此合作及互相支持。

家長義工

校方每年均會邀請家長擔任義工,以配合校內活動之推行(如:藝術週、戶外活動、專題研習等),促進家校合作。

家長教育

教育局家長電子專遞

(一)「出手與放手 – 談培養幼兒自理能力之道」家長講座
教育局委託香港教育大學舉辦家長講座,向家長介紹自理能力的涵義,以及不同年齡幼兒所能掌握的自理能力。

講者亦會讓家長了解如何循序漸進地教導, 亦會透過個案研究,探討家長應做和不應做的事,以鼓勵幼兒掌握自我照顧的能力。

(二) 家長教育短片系列正向管教篇

(三) 通過感官刺激和遊戲支持幼兒學習:親子感官遊戲工作坊 – 與孩子互動

(四) 執行功能 – 三思後行小達人

如何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提升小朋友的提升兒童時間管理及組織能力?影片會講解和示範利用不同的遊戲和方法,從而培育孩子們的執行功能,有效安排和規劃做事先後有優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