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我們十分重視家校協作,持續透過不同途徑與家長緊密溝通,
包括善用幼兒上課前或下課後的時間以面談、小組或電話交流,
並透過觀課、家長日、家長義工、親職教育活動、校訊及通告等渠道,
讓家長掌握學校最新發展的資訊,及更了解幼兒各方面的成長表現和發展需要。

家校溝通

學校每年均會舉行不同家長活動,包括親職學習日、課程簡介會及家長茶聚,加強家長與學校之溝通。並定期舉辦家長講座、親子工作坊,向家長介紹有關育兒的資訊,了解子女發展。為促進親子關係,學校亦會舉辦親子活動,包括藝術週活動、親子旅行等,加強家校合作。

親職教育

學校透過舉辦親職活動,促進學校與家長之間的聯繫,共同攜手合作培育幼兒,親職活動包括專題講座、親子工作坊和家長個別面談,讓家長了解子女的發展,提升教養幼兒的技巧;並對學校有更多認識,提升家校合作。

家長義工

本校重視家校合作,每年均會邀請家長擔任義工,參與不同的義務工作,配合校內活動之推行,例如協助戶外參觀、故事爸媽、校務協作等。透過不同類型的義工活動,增加家長對學校的了解,與學校攜手促進幼兒全面發展。

教育局 - 家長電子專遞

影片: 
管教無難度:處理兒童問題行為方法 
支持發展 – 誘導和鼓勵
 

相信許多家長經常為子女不同的行為表現感到困擾,對於管教子女苦無良方。

有見及此,影片中劉怡虹博士會教導家長辨別和解讀不同種類的兒童行為及了解其成因,

並提供相應的親職教育技巧,協助家長強化管教能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KJacSBlzOw&t=10s

家長小錦囊

 

家長如何協助小朋友適應學校生活?

 
 如果小朋友對於開學仍然有所擔心或緊張,家長可與子女看看以下圖書
 

我要去幼稚園

www.youtube.com/watch?v=HeQj0w4pQ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