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我們十分重視家校協作,持續透過不同途徑與家長緊密溝通,
包括善用幼兒上課前或下課後的時間以面談、小組或電話交流,
並透過觀課、家長日、家長義工、親職教育活動、校訊及通告等渠道,
讓家長掌握學校最新發展的資訊,及更了解幼兒各方面的成長表現和發展需要。

家校溝通

本校每學年都會舉辦「新學年家長會」及「新生家長會」,讓家長了解學校的最新動向及發展。每年亦會舉辦2次家長日,透過面談,讓家長與老師對幼兒有更多的了解,互相支持及合作,增強家校合作效能。

親職教育

每年舉辦多元化的「家庭支援活動」,透過不同主題的講座、工作坊、親子活動等,分享幼兒成長及發展需要的資訊,提升家長對親職及管教技巧的認識,促進幼兒心身健康成長。

家長義工

本校設有家長義工小組,透過不同類型的家長義工活動,包括:故事爸媽、校務協作、親子義工探訪、家長義工茶聚等,鼓勵家長走入校園,參與孩子的學習過程,同時與學校建立緊密的伙伴關係。

幼稚園階段家長教育資訊

家長教育講座「如何提升幼兒英語能力」

             本校於2023218日邀請了香港幼兒教育及服務聯會總幹事程德智女士到校,為N1N2及N3N4的家長介紹提升幼兒英語能力的方法,期望藉活動讓家長了解閲讀英語故事的好處,培養幼兒對閲讀英文閲讀的興趣,並協助家長選擇合適幼兒閲讀的英文故事書。

 

分享閱讀 – 心理好處

  • 營造親密感
  • 減輕壓力,創造舒適感
  • 通過五感提供對世界的認識
  • 孩子用所看到,聽到,感覺到閱讀的內容

提昇語文學習的要素

           引起孩子對學習的興趣

           學習內容要有意思

           有運用機會

           持之以恆

家長回饋

N1黃美瑜家長:
原來閱讀故事後可以以小遊戲回顧故事內容,而且活動具互動性,能促進親子關係。
 
N2李苡澄家長:
欣賞是次活動能教導家長如何在家進行英語活動,家長能容易掌握。
 
N2鍾梓晴家長:
活動內容吸引,相信寶寶會有興趣一同閱讀英語故事,透過活動提升幼兒的英語能力。
 
N2黃碩豐家長:
欣賞是次的講座有實踐的部分,讓家長知道分享閱讀流程,家長易於掌握。
 
N3龍傑燊家長:
是次講座提供與家長的互動和遊戲,即使家長不是精通英語亦能參與於活動中。講座中介紹的活動如音樂、戲劇、遊戲等,家長容易掌握及能在家與幼兒進行活動。
 
N3黃煒孝家長:
活動介紹不同簡單的方法與幼兒進行英語活動,亦是促進親子關係的好機會。

N3區嘉麟家長:

欣賞活動有很多互動的元素。

 

 

N3梁嘉兒、N4梁嘉真家長:

活動能為家長提供信心與幼兒進行英語活動,例如在小劇場中的扮演活動提供運用英語的機會。另外,感謝學校能關注家長需要,透過是次講座與家長分享幼兒發展及幫助幼兒學習的資訊,未來亦希望有更多實踐的機會。 

 

N3鄭子竣家長

講座介紹的內容具互動性,讓我明白學習英語不再是以死記硬背的方法記住單詞,而是透過遊戲將字詞靈活運用。

 

N4林明秉家長

講題內容生活化,家長能容易應用掌握和應用。

 

N4邱靖彤

感謝學校有是次的安排,是次講座的收獲比預期多。活動能關顧家長在指導幼兒學習上的需要,亦讓我明白互動學習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