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我們十分重視家校協作,持續透過不同途徑與家長緊密溝通,
包括善用幼兒上課前或下課後的時間以面談、小組或電話交流,
並透過觀課、家長日、家長義工、親職教育活動、校訊及通告等渠道,
讓家長掌握學校最新發展的資訊,及更了解幼兒各方面的成長表現和發展需要。

家校溝通

學校每年均會舉行不同的家長活動,包括課程簡介會及家長茶座,讓家長了解學校的發展方向。學校亦會透過家長觀課、面談或電話直接溝通,讓家長了解子女的整體發展。

親職教育

本校定期舉行不同類型的親職活動,如親子藝術週、家長講座或工作坊(家長及親子)等,讓家長透過活動,提升其教養幼兒技巧,促進親子關係,令家校合作更見成效。

家長義工

本校設有「家長義工」小組,透過不同類型的家長義工活動,如故事爸媽、早讀、活動助理等,讓家長協助照顧幼兒進行活動,了解幼兒學習歷程及校園生活,建立良好的家校合作關係。

家長教育

建立正向家長教育文化及更有效向家長提供不同的家長教育資源。

家長心聲

22022-23年度  N1楊諾家長

疫情中出世既諾諾十分怕生,記得諾諾剛上學時各種的不適應與現在對比對上學的期待,我和爸爸都感慨諾諾長大了,下課後回家會與妹妹分享圖書、教導妹妹、與家人分享上學的點滴,感謝校長、老師、各位老師和職工的悉心照料。

2022-23年度  N1黃樂怡家長

樂怡是疫情寶寶,所以當時都考慮報唔報N1。

由於她是家中唯一的小朋友,都想佢同其他小朋友多啲接觸。本身小女性格都比較活潑,所以初時入學都有好多規矩未太適應。但經過黃老師同黃校長細心的照顧同教導,真的明顯進步很大,懂得去洗手間,食飯自動波。很開心我的女兒可以讀到一間咁有愛心的學校。真心覺得我冇揀錯呢間學校。

2022-23年度  N4周詩玥家長

詩玥一直都屬於觀察型、較內向的小朋友,由N1開始,得到老師耐心的照顧及包容,慢慢建立安全感; N2的時候又得到同學主動的邀請,詩玥開始懂得與同儕建立人際關係;在N3的時候,在校門聽到她用很響亮的聲音向老師說早晨及再見,更是驚喜;到N4了,每天嚷著要早早回學校又不願早放學,十分喜愛校園生活。

四年間只要有上學的機會,詩玥都會滔滔不絕分享在學校的所有事情,感謝學校一直默默的安排各種學習機會予詩玥學習,每日上學交收功課、水樽等能讓她學習管理自己的個人物品;自選活動前的入角規劃,能讓她體驗自主學習,清晰了解及安排自己的活動;自由遊戲時間,更可以自己主導,享受及投入在遊戲中;在學校進食的表現,更是在家中遠遠追不上的;詩玥亦在老師身上學習主動幫忙及關心別人;

詩玥一直長大、一直在改變,感恩四年來沿途有校長、主任與各位老師同行!

2022-2023年度 N4葛宸暉家長

葛宸暉轉校以來各方面的能力都有所提高,學校老師很有愛心,對我們這樣的雙職家長提供了莫大的支持,小朋友很鍾意返學,多謝老師的教導。

2022-2023年度 N4林芯滺家長

芯滺是2021年3月份由  貴會馬頭涌學校轉到深井學校做插班生,到現在將近3年,在期間芯滺得到各位悉心的栽培、教導與及鼓勵,在此向您們衷心致謝!

經過多年來各位熱誠的愛護、指引,芯滺變得自信、開心、快樂和很享受校園生活的小朋友;學校生活令她學懂與別人相處;而群體生活可教導她如何尊重別人和與他人分享的樂趣。而這個開朗的小朋友回到家中常與我們分享她的學校生活,如今天午餐吃了什麼,午睡的床號多少,又會唱出老師所教的歌曲…等。

感恩芯滺可以進入  貴校學習,雖然疫情令上課時間變小,但學校的網課没有中斷令她可以開心繼續學習,可以見到老師開心學習,希望疫情早日減退及消失,早日正常回校上課。

感謝學校用輕鬆及多活動的教學方式令小朋友可以在充滿愉快、歡笑的環境下學習成長,培養出良好的品德,為上小學打好穩固的基礎。

最後感謝校長、主任、各位老師以及每天都好開心的Connie姐姐及姨姨。

2022-2023年度 N3劉洛嘉家長

當得知洛嘉獲得學校取錄就讀N2的時候,我的心情實在十分開心,因為基於身邊一些同事和朋友的推介,以及家住深井的關係,深井幼兒學校一直都是我心儀的選擇。我十分期望即使在疫情下,洛嘉可以透過學校的生活,多認識及與其他小朋友相處,並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和過著愉快的群體生活。

當然洛嘉這個愛哭及怕醜的女兒不是一開始便能順利融入學校的生活。早上返學時她偶而哭鬧、偶而稱病及不願上學的情況實在令我手足無措。幸好在經驗豐富的老師耐心的幫助下,洛嘉返學時逐漸多了歡笑,放學回家後亦十分喜歡跟我分享她在學校的生活。一個學年過去及在洛嘉升上N3後,除了見到她已十分適應學校的生活外,我亦留意到她在吃飯、穿衣服鞋襪、以及上洗手間等自理方面都有明顯的進步。洛嘉依然是個害羞及不善於表達的孩子,但我知道她與同學仔都相處融洽,而且老師也很有耐性地鼓勵她作出主動和嘗試,希望不久將來她可以在與人溝通方面慢慢建立自信。

我十分感謝校長和一眾老師(包括老師、老師等)的幫助和付出,讓洛嘉在身心方面都有穩步的發展,亦讓我在忙於工作之時,不用擔心有關女兒管教和學習方面的問題。明年便要面對洛嘉升小學的問題,我希望在老師的協助下,洛嘉可以順利過渡到另一個學習的階段。

2022-2023年度 N2馬承恩家長

自從上了N2班後,短短數月,承恩進步甚多,控制情緒的能力顯著加强。還記得之前他每天都會哭鬧亂掉東西,抗拒上學。如今他不但變得很有禮貌,每天主動向別人問好和道謝,亦大大減少了鬧彆扭的情况。對上學亦變得十分雀躍,每天自覺準時起床返校。回到家裡更會細說每天在學校裏的點滴,手舞足蹈,又能說出衆位老師名字,顯然他現在已經愛上幼兒園的生活了。另一顯著改變是承恩的自理能力,現在他能夠主動整理書包物品,收拾玩具,自行穿著衣履等等。凡此種種,皆有賴於校長老師們循循善誘,潜移默化,學校教育得法所致,令吾兒獲益良多

2022-2023年度 N3蘇雨晴家長

2015年,我的第一個小朋友雨杭香港保護兒童會深井幼兒學校畢業。 當時,我從沒想過於六年後,我會帶著我第二位小朋友再次回到這間學校上學。 雖然從沒想過,但又覺得理所當然。 只因為哥哥在這學校度過了他快樂而充滿愛的幼稚園生活, 所以當雨晴出生時我亦馬上為她報讀了保會

雨杭是一個很慢熱的小朋友,所以剛開學的時候他上了一個多月的半天適應班才可返全日。 而老師在此期間亦經常於放學時告訴我雨杭在校的情況。 3年的時間,雨杭亦由最開始的抗拒上學,到最後連我差不多下午6時才接他放學他都嫌早。

我直到現在還記得雨杭第一天返全日,老師就告訴我雨杭不願意午睡,堅持要坐在床上等媽媽接放學,最後是老師慢慢把他哄睡了。 想不到,到了雨晴這裏,她竟也和哥哥一樣不願意在學校午睡,對要留校照顧亦非常之抗拒。但是自從今年年初,因疫情關係而停止面授課後,雨晴竟然告訴我她想回校上課, 只因為她開始掛念學校的老師和同學。所以每次可以在網上和老師及同學上網課時,她都顯得特別興奮。 而在家中她亦會要求我要像老師般輕拍著她哄她睡覺。

現在雨晴已經就讀N3了,她最令我感到擔心的語言問題,亦在校長和老師的建議和協助下,慢慢得到解決。而且亦因為校長和老師在學校對雨晴的鼓勵,從而令到雨晴對每天在家所需做的說話練習變得較為積極。

對於雨晴能由一位靦腆的小女孩,過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變成現在這麼熱情和開朗,我衷心感謝校長、主任、老師、老師、所有老師、Connie姐姐和其他姨姨對雨晴所付出的關心和愛護

2022-2023年度 N2張浩喬家長

時光飛逝,一轉眼,浩喬已經是N2的大寶寶了。

回想起去年,浩喬邁著蹣跚的腳步走進幼兒園大門的第一天,仿如是昨天。眼前的一切既新奇又陌生,哭鬧是必然的。分離焦慮,應該是大部份孩子的必經之路,也是成長的必修課。幸好,我們遇到了十分有愛的校長、老師們和姨姨們。記得那時,每天都能收到老師電話,老師會詳細地講述浩喬在學校的情況,使我們既安心又放心。

浩喬是一個慢熱型的孩子,不太主動參與群體活動。但是,他每天回家都會念學校學習的兒歌及分享學校發生的趣事,並且會自己穿鞋襪,會嘗試自己折疊小毛巾等等。這些學習及生活自理方面的進步,當然離不開老師們的循循善誘和耐心教導。

幼兒園的生活是短暫的,卻是至關重要的。感恩能加入保護兒童會這個大家庭,能認識一班純真的小夥伴們,並且與關愛大家的老師們相依相伴,一起遊戲,一起歡笑。幸之。

2020-2021年度  N3文懿行N4文懿諾

時間過得很快,不經不覺懿諾的幼稚園生活即將完結,回想起N1入學時,他是一個慢熱及對新事物抗拒的小男孩,當他踏進校門時就放聲大哭不讓爸媽離開,老師及校長都會站在旁邊對家長說『放心交給我們』這句說話實在令在職父母能安心上班工作。每當放學時,懿諾都是開開心心地跑出來投向我們的懷抱就能知道他在校內是十分開心及享受校園生活。

當哥哥懿諾N2時弟弟懿行很幸運地能成為N1插班生,懿行初時不習慣,老師就讓哥哥陪伴弟弟,又讓弟弟遠望哥哥上課令懿行能得到安全感。在中午午睡時更讓哥哥先陪伴弟弟睡,等睡著後才離開,很感謝老師們體貼的關懷及悉心照顧,讓小朋友能慢慢地適應校園的生活,到現在再次問起懿諾懿行,他們仍能記起此事,這就是老師們帶給小朋友的美好童年回憶。

看到兩兄弟每天回家都會分享他們在校內的趣事及歌曲,就知道他們十分享受學校生活,每年學校舉辦的藝術週更能看到老師們花心思的佈置,展示由家長及小朋友一起製作的作品,每次都帶能帶給家長及小朋友驚喜。

在此感謝校長、老師們及各位校內員工對小朋友的付出及關懷,令他們有開心的校園生活及美好童年回憶。

2020-2021年度  N4李日喬

回想日喬於N2時獲學校取錄,當時作為家長的我們曾糾結:應否從已就讀PN的英文幼稚園,轉到保會?

3年下來,我非常慶幸當時能堅守初心,為日喬選擇了保護兒童會深井幼兒學校,陪伴他渡過短暫而重要的啟蒙黃金時期。

“知識” 是到適當時間總會學懂的適齡課題;而”自理”這終身技能 則是需從小培養。保會的全日制課程令日喬有機會在家以外環境學習自行處理日常生活 ,在校長老師教職員的循循善誘下面對失敗、再練習,以學懂承擔自己的責任,這些經歷畢身受用。老師們恩威並用,即使多了責任,日喬也真的經常表達非常期待上學;即使經過停課的一年,復課時亦能輕易適應上課規律。可見,穩健的基礎,是非常重要的。

日喬即將畢業,我非常有信心他於幼兒學校所學習到的人生基礎,定能助他適應小學生活,亦對他日後人生有莫大禆益。

寄望將來,妹妹將於今年入讀N1,希望她亦會享受幼園時期,打好基礎,為人生作好準備。同時祝願學校校務順利,繼續作育英才!

2020-2021年度  N3周心言家長 

“拜拜媽媽!” 看著孩子高高興興地揹著小書包走入校門,心中真感安慰。

回想當年N1班,心言哭鬧著不願意入課室。 幸好有校長、老師和姨姨們的愛心和耐性,讓孩子感到安全和歸屬感。 經過數月的適應期,更學會了自己洗手、穿鞋仔,甚至會自己用餐具吃午飯,又養成午睡的規律。

看著小小的寶寶逐漸適應學校生活,回家更會分享校園趣事,尤其是老師教的兒歌,在家裏高高興興地唱一遍給爸爸媽媽聽,大家都能感到她在學校的歡樂。

過去一年疫情期間,雖然孩子不能每天回學校上課,老師們用心準備了教學短片,更在短片中投入角色扮演,有唱歌和故事分享等 ,生動有趣, 孩子在家裏也同樣投入學習。 還有各式各樣的圖工教學和材料包,及每年一度的藝術週創作,全家人都投入一起製作親子圖工。記得當天參觀藝術週展覽,看到每個課室都變成繽紛絢麗的主題花園,真驚嘆老師們的創意佈置。身為家長,十分欣賞老師這份熱心,悉心用盡所有資源教導孩子。

心言和哥哥都在保會這大家庭成長,哥哥今天已升高小,仍會回校探望照顧他長大的校長老師和姨姨們。謝謝保會的每一位教職員,給孩子們一個愉快學習的環境。

2020-2021年度  N3林沁潁

回想沁潁上課第一天到現在,不經不覺已經一年多了,但實質上課時間只有幾個月!2020年一個新冠肺炎嘅爆發,小朋友嘅幼稚園生活也受到影響!由初初大家以為疫情,只是維持兩三個月、至疫情不斷反覆,小朋友離上學的日子也遙遙無期了! N2嘅生涯維持了上學期兩三個月便告終了!

好不容易等到N3學期開始,疫情再次洶湧而來,小朋友也不得不停課了!因為疫情嘅關係,校長主任對於復課嘅安排,要作出悉心嘅準備!停課期間,老師要製作不同短片,安排Grwth與小朋友見面,老師也可能是人生第一次嘅直播!老師們在影片中扮演不同嘅角色,目的是吸引小朋友繼續學習!論校長、老師、家長、小朋友,這一年裏面也辛苦了!我亦藉此機會感謝校方喺疫情停課期間嘅安排,感謝老師們用心製作教學嘅影片!

作為家長,當然希望小朋友如常上學,可以開心愉快學習、但亦害怕小朋友衛生意識不高,周圍摸接觸口鼻!我亦都相信,校長老師可能會比家長們更緊張,確保校內衛生環境,做得妥妥當當! 這一年多,肺炎令小朋友失去了上學機會,也失去了學習社交和群體生活!而因為疫情嘅關係,自己都差不多全職在家湊小朋友,在這個非常難得嘅相處時刻,讓爸媽能親身見證孩子的成長同經歷,我相信得着比失去的多!復活節假期後,終於可以全面復課,希望小朋友能夠繼續面授,疫情快啲過去,一切回復正常!

2020-2021年度  N3張正家長 

現在回想起,還記得正正N2上學的時候,愛哭又怕陌生。到現在N3已經不再害怕,我想學校一定是充滿了愛與包容,才可以令正正作出那麼大的轉變,很感恩能夠入讀這所學校 😊每天睡前正正最喜歡和我說秘密 ㊙️ 😂雖然疫情關係一直未能上學,但每次問他想上學嗎?他的回答都是 “很想返學”,那我便知道學校一定是充滿了愛與關懷,正正才會那麼渴望想上學 ☺️真的很感謝校長與主任及所有老師和一眾姐姐們的關懷與愛護。雖然疫情關係令上學日子不多,但也感受到你們非常努力地去面對這艱難時期,大家也一起加油吧 💪🏼  謝謝您們 🥰 😘 🙏🏼另外亦要特別感謝老師,正正改變非常大,亦幫助了他很多,正正非常喜歡及信任老師,相信他是感受到愛才會那麼喜歡的。希望疫情過後正正升上N4可回復正常上學,然後在最後一年可以完完全全地感受幼稚園珍貴而又愉快的校園生活。

期待 😊 🤗

謝謝 ❤️ 

2020-2021年度  N4陳景熙

時光荏苒,不知不覺就到了景熙快幼稚園畢業的日子了,在寫這家長心聲的時刻,腦海裏浮現了許多年前的點點滴滴⋯⋯回到2008年,大女兒靖頤幸運地入讀了香港保護兒童會深井幼兒學校,N1班時遇上了她人生的第一位好老師-老師,老師總是溫柔細心用心地教導她,令大女兒很快喜歡了上學,總是回家與我們分享學校的事情。非常巧合地,3年後二女兒靖祺的N1老師也是老師,但小時候的靖祺非常活躍,專注力不足,總是在上課的時候坐不下來,甚至會在課堂跑來跑去,當時老師及其他老師都不厭其煩地非常有耐心地教導祺祺,那時候看著別人家的孩子通常1個月左右時間已可以在校全日上學了,當媽媽的我真的心急如焚,擔心小孩會有什麼問題。在那段難熬的時間,真的辛苦了老師、主任以及其他老師,還有校長,她總是安慰我,叫我放心,祺祺沒問題的,讓我安心將小孩交給老師處理。終於在半年後,在老師的耐心加愛心照顧下,靖祺終於可全日上學了,媽媽也放心了。

思緒又回到了現實,因為社會問題以及新冠肺炎的緣故,總感覺景熙沒怎麼上學就要升小學了,心中有點不捨得他這麼快就畢業,但我堅信,在這幾年老師的悉心教導以及在學校理念教育下,景熙一定會很快適應小學生活,在品行、交際、自理、學術方面都會有良好的發展,做個快樂正直善良的人。

時光匆匆流逝,不知不覺間做為三個小孩母親的我,在保會接送小孩的時間已達十二年之久了,終於到了我「畢業」的時候了,在此衷心感謝校長,主任、老師、各位老師以及Connie姐姐多年來對三位小孩的悉心教導和照顧,並祝您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2020-2021年度  N1程立培N3程藹淘家長 

好開心兩個小朋友從N1開始在保護兒童會深井幼兒學校就讀。當初選擇幼稚園時,作為新手父母兼上班族,都希望小朋友可以在幼稚園學習到自理能力,開心上學,喜愛學習。

然後幸運地女兒在2018年入讀深井保幼,因為全日制,小朋友在學校能夠學習和訓練到日常生活知識和技能,如自己食飯,循序漸進地戒尿片,自己穿鞋,穿外套,按時午睡等等。另外學校會安排各類動態靜態活動,使小朋友除了專心上課,也有機會與同學互動,亦有自選活動時間,小朋友可以按各自興趣選擇不同玩具或圖書。

而且校長、主任、老師、姨姨,每位都很親切友善,同時會留意小朋友上學狀況,亦積極跟家長互動,和家長分享上學情況,甚至在照顧小朋友的情緒或育兒知識方面也會給予相關意見和訊息。學校會舉辦分享會讓家長透過相片及錄影,了解小朋友在學校的上課情況。

即使在疫情停課或有限度上課期間,學校都盡心安排不同教學短片,如教授書上內容、分享生活自理技能、藝術欣賞、圖工創作、功課指導、還有英語普通話唱遊,亦會派發配合短片的教具、圖書、圖工材料,包裝非常整潔,方便領取及歸還。老師亦會時常聯絡家長,了解小朋友在家學習情況,如有困難會即時給予實用建議,非常貼心。

最後我對學校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感到非常滿意,每天看著女兒和兒子日漸長大和各方面表現的成長,我們也感到十分欣慰,所以借此機會再次對學校致以最大的謝意! 

2020-2021年度  N3葉嵐家長 

嵐嵐,早晨啊!今日好精神喎!」

每天回校總是聽到這樣親切的問候,迎接每一位返學的小朋友。

嵐嵐總是期待每天開開心心的返學見到各位老師及同學,每星期餐單上有什麼喜歡的食物,每月準備穿著喜愛的便服回校參加生日會。這些已經成為他生活的一部份。

依然記得第一天上學緊張的心情,轉眼間嵐嵐已經由牙牙學語的N.1寶寶長大成為口齒伶俐的N.3哥哥,亦由需要事事緊張的寶寶成為現在自立的小男孩。學校的生活令他不只學懂課程上的知識,更學懂與人相處及自理能力。在此非常感謝各位老師及姐姐的悉心教導及照顧。

雖然疫情關係未能每天回校上課,但都非常感謝校長,主任及各位老師嘅妥善安排。「媽媽,今日老師有無新影片?」「Yeah!有新影片!唔知教咩呢?」已經成為每天嵐嵐都會提出的問題。每當與嵐嵐一同觀看教學短片的時候,亦感受到各位老師教學的熱誠及充足準備。

當然不得不提每年最重要的「藝術週」。不僅展現各位小朋友於學校學習嘅成果,亦令家長在準備的過程享受親子合作的機會。這是非常寶貴的回憶。

最後,在此感謝香港保護兒童會深井幼兒學校的校長、主任、老師,各位老師及員工的努力,令每一位小朋友可以開心學習、快樂成長。

2020-2021年度  N4區文悅家長 

每次看見文悅放學從課室走出來的時候都帶著愉快的心情,就知道文悅非常喜歡在深井幼兒學校的4年校園生活。

文悅由上N1班開始,已經很快適應在學校進餐、午睡、學習和遊玩的生活。透過這些日常活動文悅很快就學懂自理能力和變得獨立。文悅也很喜歡學校的各種活動,例如每月的生日會、每年的學校旅行、藝術週和一些外出參觀活動。

雖然由N3下學期開始,上學日子變得不穩定而且不能全天上課,但文悅依然非常期待和享受每一天可以上學的日子。雖然只有半天的上課時間,但文悅很珍惜與老師和同學的相處時間,回家後也很愉快地完成當天的功課。

就算在不能上學或半上學的日子,文悅每天都會很期待老師發放的教學視頻,尤其是教做圖工的視頻,而且會不停翻看。在這裡非常感激各位老師在這段艱辛時期付出努力製作各種視頻,令到各幼兒在家也可以繼續學習。可惜的是文悅在這段期間没有機會跟同學一起吃午飯和生日蛋糕,享受群體生活的樂趣了。

最後衷心感謝校長、主任、各位老師、Connie姐姐和嬸嬸對文悅和哥哥文愷的悉心教導和關懷,令兩兄妹在深井幼兒學校都能渡過一個愉快旳幼兒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