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我們十分重視家校協作,持續透過不同途徑與家長緊密溝通,
包括善用幼兒上課前或下課後的時間以面談、小組或電話交流,
並透過觀課、家長日、家長義工、親職教育活動、校訊及通告等渠道,
讓家長掌握學校最新發展的資訊,及更了解幼兒各方面的成長表現和發展需要。

家校溝通

本校每學年均舉辦「新學年家長會」及「新生家長會」,讓家長了解學校的最新動向及發展。亦會每年舉行兩次家長日,讓班老師與家長作個別的面談,並派發「兒童學習歷程檔案」,向家長匯報兒童在各範疇的學習表現,從而了解兒童的學習進度與能力。

親職教育

學校致力與家長建立緊密的伙伴關係,為幼兒締造健康的成長環境。本校舉辦不同形式的家長教育活動,如家長講座、工作坊等,藉以加強家長教養幼兒的技巧,與學校攜手合作培育幼兒。每年亦舉辦家長會、觀課日及家長面見日等活動,與家長保持聯繫,適時邀請家長擔任義工以配合校內活動之推行,有助促進彼此合作的關係及互相支持。

家長義工

本校致力鼓勵家長與學校攜手合作促進兒童的學習,每年也會邀請家長參與學校舉辦的不同活動,例如:故事爸媽、協助帶領戶外參觀、活動義工協助等,讓家長對學校有更深的認識和了解,促進家校合作。